热点正文

家电产品普遍涨价 受生产要素价格波动影响

接近年底了,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涨”声一片,近日听到物价上涨的消息,现在听到家电产品价格也出现上涨。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家电产品普遍涨价还是离不开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原材料价格才是主因。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家电产品出现上涨
家电产品出现上涨

众所周知,家电制造商受生产要素价格波动的影响很大,用于制造家用电器的主要原材料是铜、钢、铝和各种等级的塑料,成本占比较大,波动性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下,家电行业在年底迎来了新一轮的价格上涨浪潮。

1月中旬,记者走访了上海浦东的一家家电卖场,通过与国内外许多家电品牌的员工进行沟通,我们了解到许多家电品牌已通知提价,有些品牌也即将提价,涉及的类别包括空调、洗衣机、冰箱、厨房用具等。“基本上冰箱、洗衣机、空调、油灶等品类的价格将上涨。”一家国内白电巨头的导购告诉记者,提价后一般家电的价格不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