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包括这些购房税种费用

现在买卖二手房的市场非常广阔,不少人对二手房是越来越看好。其实,买二手房是现房,比不少期房更有优势。不过,买二手房也要纳税的。那么,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呢?对于这个知识点,不懂得朋友就要学习了!

二手房交易中心
二手房交易中心

1、契税。一般来说,家庭首套房90平米及以下1%,90平以上1.5%;家庭二套房90平及以下1%,90平以上2%;家庭三套房及以上不看房屋面积,契税为3%。不同面积不同收费标准,面积越大缴费标准越高。

2、个人所得税。在通常情况下,个人所得税一般按1%计算即可,也有按差额20%计算的,如果交易的房屋满了五年,且是房东家庭的仅有的住房,免交个人所得税和增值税。

3、增值税。在很久以前,它叫营业税,增值税是由以前的营业税转变而来。税率通常为5.6%,如果交易的房屋满了两年,免交增值税。所以,你看一下你的房子是否满足这个条件,满足该条件可以节省一些钱。

4、印花税。很多人都不知道印花税缴费标准,也很少听说过这种税种。其实,买二手房也要缴纳这税费的,二手房的买卖双方各交纳成交价格的万分之五的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