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1传144!吉林超级传播链再加长 疫情最新通报

疫情还没有结束,所以各地区抗疫的工作不能少,尤其是有新增病例出现的地区更要加强防控和溯源追溯的。近期吉林疫情的消息引起不少人关注,今日疫情通报中,1传144!吉林超级传播链再加长,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吉林疫情最新消息
吉林疫情最新消息

虽然我国疫情防控良好,但依然有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在黑龙江疫情和辽宁疫情的夹击下,吉林省一直严防死守,但是突然出现一传百“超级传播”事件,那么在这超级传播链当中,原因是什么?

吉林超级传播链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吉林省最新疫情通报,累计确诊190例。本次疫情呈现聚集性,因为一名省外输入病例曾于1月6日至11日先后在吉林省的两地活动,其密切接触者一共有144人。在其传染性强的时期,该输入病例与省内大量人员在密闭空间中长时间接触,造成聚集性传播。

吉林超级传播链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感染者年龄偏高,感染者多为中老年人,最大的年龄92岁,其中60岁以上占62.53%。经过调查,养生馆活动召集大量中老年人前去“听课”,以此方式推销商品。许多老人为了这些免费鸡蛋,不慎中招。此次“超级传播”暴露出疫情防控中强调的“不聚集”之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