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条件 盘点三大条件

纳斯达克创立于1971年,是美国的一个电子证券交易机构,是由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所拥有与操作的,是当今世界最大的股票市场之一。很多企业都想在纳斯达克上市,那么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条件是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纳斯达克上市条件
纳斯达克上市条件

据了解,纳斯克具有双轨制、交易系统、造市人、保荐人制度、交易报告等特点。不过想要在纳斯达克上市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以及一个原则,就可以向美国的SEC及NASDR申请挂牌。

第一、先决条件

经营生化、生技、医药、科技(硬件、软件、半导体、网络及通讯设备)、加盟、制造及零售连锁服务等公司,经济活跃期满一年以上,且具有高成长性、高发展潜力者。

第二、消极条件

有形资产净值在美金五百万元以上,或最近一年税前净利在美金七十五万元以上,或近三年其中两年税前收入在美金七十五万元以上,或公司资本市值(Market Capitalization)在美金五千万元以上。

第三、积极条件

SEC及NASDR审查通过后,需有300人以上的公众持股(NON—IPO得在国外设立控股公司,原始股东必需超过300人)才能挂牌,所谓的公众持股依美国证管会手册(SEC Manual)指出,公众持股人之持有股数需要在整股以上,而美国的整股即为基本流通单位100股。

诚信原则

纳斯达克流行一句俚语:Any company can be listed,but time will tell the tale(任何公司都能上市,但时间会证明一切)。意思是说,只要申请的公司秉持诚信原则,挂牌上市是迟早的事,但时间与诚信将会决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