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工信部下架12款侵权app 未按要求整改被处罚

app侵权这种事情并不少见,一旦有关部门发现有违法行为的app要求进行整改,如果发现未按照要求整改,将会面临处罚,看,这种事情现在又出现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工信部下架12款侵权app,就是因为他们未按照要求整改。

多款app被下架
多款app被下架

1月19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本次下架APP共12个,简单课堂、红人直播、淘券吧等APP在内。通报显示,2020年12月21日,工信部向社会通报了63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12款APP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

依据《网络安全法》和《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规定》(工信部信管〔2016〕407号)等法律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12款APP进行下架。并要求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