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北京:建议市民春节期间“少摆席” 并做好个人防护

最近各地都出现了一些零星病例,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在这个关键时刻如果疫情蔓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因为有了去年武汉的经历,大家都害怕了,所以大家一定要配合疫情的防控工作,最近北京的疫情防控发布会召开:建议市民春节期间“少摆宴席”,避免人群扎堆并且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

摆宴席
摆宴席

1月19日,第214次预防和控制新冠状肺炎疫情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委宣传部副主任徐和建表示,春节临近,海外归国人员增多,国内人员流动大,而且回国人员较多。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多,建议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少摆席”,避免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徐和建说,首都疫情防控离不开几千万识大体顾大局的首都市民和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理解,支持和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政策,从权威渠道获取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携手同心,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