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出火车站需要核酸证明吗 民众春运出行须知

新冠病毒疫情变得严峻,中国既要严防输入,也要内防扩散,在临近春运的时期,因个别地区新增多例本土确诊,民众们开始提高警惕,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各地出台隔离政策以及进出新规,不知道现今出火车站需要核酸证明吗?民众春运出行须知这些问题。

出火车站是否要核检证明
出火车站是否要核检证明

其实,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海关、机场、高铁、火车站、地铁等公共场所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尤其是海关和机场,无论是对生鲜食品,还是对入境人员,都坚持做到严格把关,并采取新冠核检,也能够及时并成功对感染传播源进行拦截,那么,目前出火车站需要核酸证明吗?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出入火车站不需要核酸阴性证明,但需要凭借健康绿码通行,如若显示红码,将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同时,进入火车站,不仅要出示绿码,还需要配合工作人员做体温测量,这些防控措施早已实现常态化,但这依旧是民众春运出行须知的事情,不可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