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2020年猪肉价格上涨49.7% 居民消费统计出炉

2020年初,我国爆发疫情之后,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内的猪肉价格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价格方面上涨到最高价格,上涨速度就像坐上“过山车”一样,现在统计去年涨幅情况出来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2020年猪肉价格上涨49.7%。下面一起看一看。

去年猪肉价格涨幅情况
去年猪肉价格涨幅情况

2020年,全国物价涨幅回落。根据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2020年的居民消费价格(CPI)将上涨2.5%,低于上一年的2.9%的涨幅,也低于预期的3.5%的年度目标。从类别看,食品、烟草和酒精价格上涨了8.3%,其中粮食价格上涨了1.2%,新鲜蔬菜价格上涨了7.1%,猪肉价格上涨了49.7%。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上涨0.8%。

十二月,居民消费物价同比上升0.2%,环比上升0.7%。全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下降1.8%。在12月,它们同比下降0.4%,环比增长1.1%。全年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年下降2.3%。 12月,与去年同期持平,比上年增长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