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不禁止投资阿里和腾讯 中方回应来了

近日,美国进一步打压中国企业,有9家企业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名单,就在这个时候听到另外一个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美国不禁止投资阿里和腾讯、百度等公司,美国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不禁止投资阿里巴巴
美国不禁止投资阿里巴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应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记者问,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经过深思熟虑,美国官员最终决定不禁止美国对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控股进行投资。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国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政府一直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国际规则和法律法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反对的是经济和贸易问题的政治化、国家权力的滥用、国家安全概念的泛化以及对外国公司的无端镇压。美国应切实遵守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国际经济贸易规则、并为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各国公司提供开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