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 消耗流量在4G套餐扣除

在5G网络到来之前,许多手机用户热议又要换新手机了,要换上5G手机才可以使用5G网络,事实上可以不用更换5G手机的,现在官方最新通知来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不办5G套餐也能用5G网络,但是如何扣费的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不办5G套餐能用5G网络
不办5G套餐能用5G网络

本月12日,据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转载的图解显示:如果您使用的是4G套餐,则只要正确设置5G手机,在5G网络覆盖范围内,您也可以访问5G网络。如果使用5G套餐,则可以享受更快的5G网络服务。

这意味着,即便未办5G套餐,仍然可以使用5G网络,但是消耗的流量可以从用户现有的4G套餐中扣除。据了解,现在5G手机的一般用户可以设置是否使用5G网络。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您选择“独立5G”,则手机将使用5G网络进行所有上网活动,因为5G网络覆盖范围并不完善,信号可能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