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鼻炎患者能否接种新冠疫苗 看专家给出的回应

国内逐渐开始大范围内接种新冠疫苗了,但是接种新冠疫苗有注意事项要知道,该疫苗的禁忌是孕妇、急性疾病、过敏等人群是不建议接种。有一个问题大家特别关心,鼻炎患者能否接种新冠疫苗?看专家的回应就知道了。

新冠疫苗接种禁忌
新冠疫苗接种禁忌

冬季是鼻炎高发时期,鼻炎患者可以接种新冠状疫苗吗?专家说,在这方面,在严重的鼻炎期间不要接种新冠状疫苗,而要等到症状缓解。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项目首席专家王华庆在直播中表示,对食物、宠物、花粉等的大多数过敏并不是接种疫苗的禁忌症。

但是也有必要说实话,让医生判断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如果您患有严重的鼻炎,或由其他过敏引起的反应更严重,先缓一缓,然后在症状缓解后再接种疫苗。根据昨天(1月13日)的另一份报告,国家卫生委员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迄今为止,我国的疫苗接种数量已超过1000万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