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没有入住物业费可以不交吗 这些情况可以拒绝缴费

收房对于业主们涞说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因为装修好就可以入住新房,不用租房这么困难,而到了收楼的时候,物业公司就会向业主收取物业费,这也是令人头疼的,在入住的情况下缴纳物业费那是理所当然的,那么没有入住物业费可以不交吗?下面小编给你们解答。

物业费缴纳
物业费缴纳

对于物业费的缴纳时间是有规定的,应该从业主接房交接钥匙之后开始计算,如果买了房屋一直没有交接房屋入住,这种情况根据《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规定,物业服务支出一般包括清洁卫生费用、绿化养护费用、秩序维护费用、物业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及维护费用等。因此,即使买了房没住,交楼之后,一样还是要缴纳物业费的

不过,如果交房了,存在以下这些情况,业主是可以拒绝缴纳物业费的。包括:第一,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第二,物业公司存在未履行物业合同服务责任;第三,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达不到物业合同约定的标准的;第四,物业公司没有物价管理部门各项审批文件原件;第五,物业公司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升收费标准。

上文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业主只要收楼了,是否实际入住一样要交物业费,目前多个地区都是按照这样的规定实行的,小编建议各位业主还是按照规定缴纳物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