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 手机也可办理是真的吗?

我们的身份证就是个人公民身份的有效证明,在办理许多事务过程中,都需要出示身份证,可当我们的身份证不小心丢失,或是已经过期,来不及补办时,便需要提供临时身份证,可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呢?听说手机也可办理是真的吗?

办理临时身份证方法有哪些
办理临时身份证方法有哪些

身份证的用途非常广泛,即便是生活小事,也有离不开身份证件的时候,而临时身份证的存在,可为正在申请领取、换领或是补办身份证的人提供临时的“补救”,但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只有3个月,自签发之日起开始计算,至于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方法其实很简单。

本人需带上居民户口簿和近期一寸免冠相片一张前往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管理部门的办证窗口,填写完临时身份证登记表一并递交给工作人员,待窗口民警审核通过后,缴纳工本费即可申领临时身份证,它的效力等同于正式的身份证。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的确也可办理临时身份证,只不过目前尚未普及至全国各地,因此,只有个别地区支持线上办理临时身份证业务,比如安徽的市民,可通过下载皖事通APP,注册并登录之后,在首页选择“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搜索“核发居民身份证”即可选择通过手机、网上、窗口等方式办理临时居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