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 揭两者风险及收益比较

理财投资有不同的方式不同的产品交易,在我们最常见的理财产品中,股票和基金就是最受欢迎的,因为两者还是有不少的区别,各有缺点优点存在,有的看好股票有的看好基金,那么到底买基金好还是买股票好呢?它们的不同之处有哪些呢?下面小编给你们简单的分析一下。

理财投资
理财投资

其实,无论基金还是股票,只要是适合自己的便好,投资者应当依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投资标的。买基金或股票,都有利弊之处。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两者的风险及收益。

风险和收益是呈现正比例关系,基金比股票收益低,但风险小。相反,股票收益高,但风险大。如果投资者自身的风险偏好等级高、风险承受能力强,可以提高股票资产的配置,如果风险承受能力一般,则以基金投资为主。

纠结不知购买股票好还是基金好,这要根据你的自身情况决定,股票投资收益高的同时风险也高,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尝试一下,而对于新手的可以买指数型基金,因为基金相对来波动没这么大,当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再购买股票投资风险性就大大的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