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31个省市最新返乡隔离政策 最新规定来了

接近年底了,许多人已经提前买票要准备回家过年了,时间正在一步一步迈进,但是随着国内多个地区出现聚集性确诊病例,采取了防控措施。根据最新消息报道,31个省市最新返乡隔离政策来了,各个地区都公布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返乡隔离最新消息
返乡隔离最新消息

1月13日,按照网上售票提前30天的规定,旅客可开始购买除夕当日的火车票。但临近春节,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现象,“春节能否回家过年”、“异地回乡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回乡是否需要集中隔离”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指挥中心,为大家一一进行了摸排和梳理。

中国日报新媒体发布了最新的31省市返乡隔离政策,多地都要求要进行核酸检测,且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者还要隔离14天。“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倡议不返乡,若返乡需要定点隔离14日。低风险地区人员来福州,只需要提供健康码绿码。”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表示,春运的疫情防控是目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一次“大考”。做好春运的疫情防控工作,其实最主要的措施就是反复强调、反复要求,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实冬季一系列的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落实“四方”责任:一是落实属地责任,二是落实部门责任,三是落实单位责任,四是落实个人责任。呼吁广大公众春运期间要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如果一定要出行,要关注交通旅游信息,同时还要注意错峰出行,全程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密集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