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黑龙江新增43例确诊31例无症状 最新疫情通报公布

现如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而国内疫情走势无疑成为了全国上下关注的焦点了,特别是黑龙江和河北两省的疫情走势。今日根据最新消息,昨日黑龙江省新增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有31例无症状感染病例。

黑龙江新冠疫情最新数据
黑龙江新冠疫情最新数据

1月15日消息,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2021年1月14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绥化市望奎县,其中13例为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绥化市望奎县25例、绥化市青冈县1例、大庆市萨尔图区1例、伊春市大箐山县1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3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不到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