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疫情中风险区需要几次核酸检测 各地区规定有所不同

【导语】随着变异新冠病毒的出现,部分国家的新增确诊病例开始出现激增,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境内的疫情形势开始发生变化,中高风险区也出现了增长,为此,各地再次出台防控政策,核检、隔离重现新规,不知目前疫情中风险区需要几次核酸检测呢?经了解,各地区规定有所不同。

中风险地区需要核检几次
中风险地区需要核检几次

据报道介绍,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最新的疫情防控规定,对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陕人员,必须严格实行为期14天的隔离措施,并且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当然,各地区规定有所不同,天津市对中风险地区的全部人员也都开展了核酸检测。

不过,在大部分地区,对于来自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基本只要求做一次核酸检测,鼓励返乡人员主动报备、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检。目前看来,新冠疫情期间,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为绝大多数地区的通行证明,在个别中风险地区,核酸检测已经开展了三轮。

中风险地区定义

中风险地区是指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另外低风险地区是指本行政区域内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高风险地区是指本行政区域内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

1、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2、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3、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

4、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5、科学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