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多地商超购物袋升级 这种可降解材质更加环保

为了提倡环保,鼓励人们自备购物袋购物,如今很多超市的塑料袋都需要收费了,不过此举好像并没有什么用,最近多地商超购物袋限塑令又升级了,多数商超使用可降解购物袋,这种材质用起来会更加环保,并且可以循环利用节省资源,不过最好的还是大家购物时能够自觉备好购物袋。

购物袋
购物袋

2021年“升级”的限塑令已经执行了近两周。许多购物中心和超市已经将购物袋升级为可生物降解的材料。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带上自己的购物袋消费”的观念。在快递塑料包装方面,一些小型快递公司在包装时仍然有过多的包装。

2020年1月,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同年8月,江苏省发布了《塑料禁令》的升级版,要求到2020年底,南京市区内的购物中心,超市,药房,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集贸市场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也要规范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