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微粒贷和借呗哪个划算? 两家鲜明对比出炉

【导语】我们经常会使用到微信和支付这两个APP,这是多功能的APP,涉及生活上各方面。大家都知道微信和支付宝都可以借钱,其中就是微粒贷和借呗了,毕竟是不同一个平台,那么,微粒贷和借呗哪个划算?下面带大家一起看一看。

微粒贷借款
微粒贷借款

1、蚂蚁借呗:支付宝借呗的每日利率为0.04%,简而言之一万元贷款,年利息需要为1,460元,换算成年预期年化利率是14.6%。当前的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预期年化利率为5.35%。可以看出,与银行贷款相比,支付宝贷款的年化利率要高出几倍。但是,如果将其与银行无抵押贷款进行比较,则两者的预期年化利率几乎相同。

2、微粒贷:目前,微粒贷的每日利率为0.05%,比蚂蚁借呗高0.01%。但是,由于蚂蚁借呗需要信用分在600以上才能使用,因此微信小额贷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蚂蚁借呗的日利率低一点,大家也可以选择蚂蚁借呗。

微粒贷和借呗算网贷吗

微粒贷和借呗算网贷。“网贷”的定义主要指个体和个体之间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借贷业务,而微粒贷和借呗分别依附于腾讯平台和支付宝平台,完成了借款人和资金方之间的借贷,所以从借贷形式来说,可以算是网贷。

用借呗还微粒贷可以吗

从操作上来看是可以用借呗还微粒贷的,不能直接还款,只有先在任意产品借钱,等借款通过了把钱转到提供的银行卡里,再用银行卡来给任意一方转账还款就行了。但是从用途上来看,这么做是不行的,毕竟借呗和微粒贷都分别规定了借款用途,只能用于个人日常消费,不能买房付首付、投资理财产品,甚至给信贷业务还款等。要是贷款机构想查一般会让借款人提供资金用途凭证,像转账还款凭证是不符合要求的,届时借款人可能会被要求提前一次性结清欠款,还款压力会骤增。

温馨提示:微粒贷和借呗相比,借呗的利率更低一些,但开通门槛相当微粒贷来说会高一些,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自身条件来选择哪个平台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