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湖北核酸检测费用再次降价 调整至80元

众所周知核酸检测是自费的,统一价格是130元,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湖北地区核酸检测费降低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湖北核酸检测费用再次降价,从132元下降到80元,再一次为大家减轻压力。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最新消息。

湖北核酸检测价格调整
湖北核酸检测价格调整

省医保局、省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再次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项目价格由每人每次核酸检测132元调整至80元,每人每项抗体检测40元调整至25元,于1月15日在全省执行

本次价格调整,省医保局、省卫健委联合开展了医疗机构运行成本调查和价格调查,并结合目前试剂检测技术成熟、市场竞争充分、我省日检测量较大的实际,在考虑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基础上,对检测项目价格进行了适当调整。

同时,要求各公立医疗机构(包括疾控机构)严格按照规定向患者提供服务并收取费用,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及时做好信息系统更新维护和价格公示等相关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