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起底新冠疫苗预约诈骗套路 警惕所谓的“收费接种”

近日多地开启了新冠疫苗的接种,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居然盯上了这个商机,进行疫苗预约诈骗,所以大家最近如果收到一些来路不明的信息一定不要轻信,有媒体起底了新冠疫苗预约诈骗套路,大家千万要警惕所谓的收费疫苗接种,因为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是全民免费的。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最近,许多地方已经为新冠状疫苗启动了第一批免费接种。一些罪犯以“新冠疫苗接种”为幌子进行欺诈。潜入群聊冒名收费、冒充权威机构套取信息……所以大家一定要警惕所谓“收费接种”,不随意泄漏个人信息。

最近,在该国许多地区以有条理的方式进行了COVID-19疫苗接种,但一些罪犯已借此机会进行欺诈。诈骗者假装为“疾控中心”,并发送了一条短信,“新冠疫苗政策已在我市开放预约,名额有限截止于2020年1月8号暂停报名,请立即前往xxx。cc预约接种(含家庭预约)。”

因为文本消息的内容是以本地疾控中心的名称发送的,所以它表明官方新冠疫苗已经开放预约,并且已设置了截止日期,并附上预约链接,引诱居民点击含木马病毒的链接。如果居民一旦进入这些链接填写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等相关敏感信息,会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