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黑龙江新增43例确诊68例无症状 已进入应急状态

现阶段,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是严峻复杂的,最新的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了9262万例,而国内疫情形势无疑是全国上下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根据最新的消息,黑龙江省新增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68例无症状感染病例。

黑龙江省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黑龙江省新冠疫情最新消息

1月14日消息,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月13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香坊区2例、望奎县38例、北林区3例,其中2例为北林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8例,均为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

目前来说,有关部门已经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现阶段,黑龙江省已经进入了应急状态,提醒民众要关注疫情动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不到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