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村镇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将钱存进理财靠谱吗

在我国有非常多的银行,而银行的类型也有多种,其中包括商业银行、国有银行、外资银行等等,其中我们最常见的银行类型就是商业银行。那么村镇银行属于什么银行?将钱存进理财靠谱吗?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村镇银行属于商业银行
村镇银行属于商业银行

村镇银行是指经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批准,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村镇银行的建立,有效的填补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空白,增加了农村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消息指出,村镇银行属于单独的商业银行,它由国家批准成立,是正规的银行,所以将钱放进去理财是相对靠谱的。不过,与大型商业银行相比,村镇银行规模小,资本基础薄弱,风险控制能力不强。理论上讲,村镇银行是有破产风险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