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孟晚舟申请变更保释条件 控方反对改变

对于孟晚舟大家都不陌生了,是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特别是近段时间关于孟晚舟保释的消息很多人都在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孟晚舟申请变更保释条件,但是控方反对改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孟晚舟保释条件
孟晚舟保释条件

孟晚舟是任正非之女,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因怀疑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于是孟晚舟事件成为了举国关注的焦点。现如今2021年已经到来,两年了,最新相关事件发展如何呢?

孟晚舟保释限制措施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昨日,孟晚舟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出庭,申请变更保释条件。主要诉求是放宽保释期间的限制措施,例如申请包括在宵禁时间外,放宽日间监管的要求等,但控方反对改变。原告加拿大检方则明确反对这一申请。

孟案出现转机的唯一可能性,还是在于引渡听证。值得注意的是,司法部的说明还提到,孟晚舟的引渡聆讯会将在3月1日恢复。孟晚舟事件最终如何,可能至少要到四月以后才知晓,所以孟晚舟短期内难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