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莫名被开通美团月付 网上买个菜居然被贷了款

如今互联网科技发达,人们做许多事情都方便了很多,就好比买菜都不用去菜市场了,使用美团买菜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菜并且送货上门,简直是太方便了,但是这种便捷背后可能也会存在一些隐患,最近有市民在美团买菜莫名被开通美团月付,无缘无故贷款了100多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美团月付
美团月付

日前,有网友指出,今年7月,美团外卖和美团买菜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为自己开通了金融服务,贷款100多元,每月额度300元。同时,她说她没有申请,没有实名认证,也没有绑定银行卡,但是她仍然成功地开设了这种类似于贷款的服务。这位知情人士说,在她多次联系美团的客户服务后,免除了300元的贷款费用。

根据企查查APP显示,美团经营主体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法定代表人为穆荣均,主要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王兴。根据该公司的信息,2019年12月26日,该公司申请了多个“美团月付”商标,当前商标状态为“注册”。据介绍,“美团月付”是一项信用支付服务,逾期将反映在个人信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