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疫情过年不回家通知 减少人员流动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但是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疫情动态牵动大家的心。近日,国内多地发布疫情过年不回家通知,提倡大家就地过年,需要返乡人员,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备案、隔离等防控要求。

多地倡导就地过年
多地倡导就地过年

经过梳理,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鉴于国内外疫情现状,倡导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建议市民在京过年。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非必要不出行,鼓励错峰返乡返岗。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支持各类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广州市商务局发布《指引》,鼓励提供订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等。

还有安徽、湖南、河南、广西等省份也发布通知,倡导就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近期河北疫情状况表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相关部门严厉做好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节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