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法院回应男子拿硬币清偿被罚5万 罚的是他的消极态度

硬币虽然作为辅助的流通货币,但是却很少有人使用,因为硬币一般用于零钱,大额交易都不会用到硬币,因为清点麻烦而且很重。最近一名男子就拿着4袋硬币到法院清偿执行款,没想到又被法院罚了5万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根据法院回应,该男子拿硬币清偿被罚5万是因为其态度消极存在对抗行为。

硬币
硬币

1月6日下午,海城区人民法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叶某拿走了4袋零钱来清偿执行款。这种行为显然是一种消极的对抗。“尽管目前法院对于硬币的来源背景还在核实阶段,但被执行人叶某是汽修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名下有很多车,不可能靠硬币来交易。”

上述工作人员说,根据《民事诉讼法》第111条,将叶某的行为判定为负面行为,该条款是第五项(妨碍司法人员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方式履行职责),法院决定对叶某处以5万元的罚款。

上述海城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叶某的罚款尚未支付,法院将继续跟进。“现在叶某正在银行办理相关手续。”4日,海城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公布对被执行人消极对抗执行罚款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