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安邦的幕后老板是谁 创始人竟是他

【导语】在国内说起安邦保险,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在以前也是国内知名并且影响力很大的公司,但由于因为该公司董事长因犯罪被逮捕后,安邦保险最终面临着破产的风险。那么,安邦幕后的老板是谁?创始人竟是他,一起去了解一下。

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
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

根据资料显示,安邦保险是中国保险行业综合性集团公司之一,旗下拥有财产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代理销售、保险经纪等多种业务,还包括几家在国内有名气的子公司。而安邦保险的创始人、董事长是吴小晖,于2018年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让人意外的是,安邦保险于2004年成立,在安邦保险巅峰时期,公司资产规模高达2万亿,曾经进入世界500强企业中。但在吴小晖因犯罪被提起公诉后,该企业经营情况就一直不景气,最终在2020年9月14日拟解散并且清算。

安邦保险现在如何

2020年9月,安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解散清算,成为中国第三家破产保险公司。安邦保险破产后重组,也就是现在的大家保险,大家保险的股东也是原安邦保险的股东。

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大家的保险集团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总部设在原安邦保险集团旧址,于2019年7月11日正式揭牌。

安邦保险破产后保单怎么办

但根据中国保监会的相关规定,即使保险公司破产,也会有同规模的保险公司接管客户的保单资产。而且保监会设立的保险保证金、责任准备金、保险保障基金等一系列制度也可以覆盖保险公司运营过程中的风险。所以安邦保险虽然破产了,但是我们的保单不会失效,只是换个保险公司还。

温馨提示:安邦的幕后老板是吴小晖,但原安邦现在已改为大家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