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豫金刚石开盘20%一字板跌停 这是一个什么企业?

今天,是2021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豫金刚石开盘一字板跌停,跌幅高达20%。消息面上,豫金刚石被证监会点名,连续四年涉嫌重大财务造假。舆论担忧,豫金刚石或是A股市场首家遭遇退市新规的上市公司。

豫金刚石开盘20%一字板跌停
豫金刚石一字板跌停

截至发稿前,豫金刚石股价报4.38元,市值52.80亿元。在此之前的2020年12月31日,证监会通报称,今年4月,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豫金刚石,300064)业绩“变脸”,市场高度关注,质疑信息披露违法。结合对审计机构检查发现的问题,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经查,豫金刚石涉嫌重大财务造假,2016年至2019年财务信息披露严重不实

公开资料显示,豫金刚石成立于2004年12月,2010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豫金刚石,股票代码:300064),是一家集超硬材料及其制品产业链专业研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为超硬材料行业栋梁企业和河南超硬材料产业基地的骨干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