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杭州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具体要求详解

杭州是浙江省省会,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浙江省省会和全省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在2019年12月,杭州被定位为特大城市。现在的杭州备受大家的欢迎,每年吸引大量人才。随着越来越多人到杭州工作,他们也开始在杭州买房,那么在杭州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杭州买房条件
杭州买房条件

根据了解,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首套住房需要提供三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社保证明;以及申请人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申请人在购房地实际居住且人户一致,有稳定的生活来源;所购房产3年内不得交易;申请人未被劳动教养或追究刑事责任;随迁未成年子女户口的,需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等。

如果是外地人在杭州买房,需要凭借房管部门《外地人购买住宅确认表》到房产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进行申报,外地人购房入户以自愿申请为原则,购房人应当按照本办法规定办理申请购房入户手续,同时遵守杭州市其他相关规定。购房入户付款方式实行一次性付款和抵押贷款两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