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资金净流入什么意思 其计算方法是怎样的

对于一些不是金融专业的朋友来说,金融专业术语很多人是不清楚的。其中,资金净流入就很少有人听到过,不过喜欢投资股票的朋友,他们就常听到这个词。那么,资金净流入什么意思?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资金净流入含义介绍
资金净流入含义介绍

据了解,资金净流入是一个金融学术语,与其相对的是资金净流出,它们用来描述资金流向的。举个通俗的例子,一个水池有一个进口,一个出口,假设进口流入1立方的水,出口流出2立方的水,相对于水池来说,水净流出1立方,反之水净流入1立方。

资金净流入计算方法很简单。例如,在9:50这一分钟里,钢铁板块指数较前一分钟是上涨的,则将9:50这一分钟的成交额计作资金流入;若较前一分钟是下跌的,则计作资金流出;若指数与前一分钟相比没有发生变化,则不计入。每分钟计算一次,每天加总统计一次,流入资金与流出资金的差额就是该板块当天的资金净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