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北京新增本土7例2人网约车司机 确诊病例均在顺义区

近期,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国内疫情形势也是成为了举国上下关注的一大焦点了。根据官方的最新数据显示,北京昨日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网约车司机,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北京卫健委通报疫情最新数据
北京卫健委通报疫情最新数据

12月29日消息,根据北京市卫健委公布的最新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12月28日0时至24时,新增7例本地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北京新增2例网约车司机确诊病例

病例四:某男,43岁,安徽籍,现住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网约车司机,12月28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患者出现咽干、干咳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型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七:某男,40岁,安徽籍,现住顺义区南法信东海洪村,从事网约车及个体装修。12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2月28日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型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