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宾利中国回应辛巴售卖宾利月饼 并未授权将展开调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假燕窝事件还未平息,辛巴团队又被曝出售卖无授权的宾利月饼,根据宾利中国回应,内部正在调查此事,宾利并没有授权做月饼,那么辛巴售卖带有宾利logo的月饼是否会涉嫌侵权呢?这次辛巴又将面临怎样的处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事情原委。

月饼
月饼

12月24日,宾利中国否认辛巴出售的“宾利月饼”是官方授权。宾利中国表示:“辛巴团队出售的月饼绝对未经宾利授权。至于辛巴团队为何拥有带有宾利标志的月饼,宾利也在调查中。”对此,辛选团队回应说,被供应商误导了。已赔付消费者150万元。法院一审判决供货商、辛选均应担责。

前一天,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辛巴现场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件的调查结果,辛巴旗下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和翊公司”)被罚90万元,燕窝品牌方广州融昱贸易有限公司(下称“融昱公司”)被罚款200万元。

后来,快手电商发布《关于“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件的处置公告》指出涉案主播“时大漂亮”被追加封停账号60天;和翊公司辛有志的负责人将其个人帐户暂停了60天。此外,和翊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27个电子商务主播帐户也被暂停了15天。

除了暂停辛巴直播公司的几个主播帐户外,此次涉案商品的销售主体融昱公司也因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等规定,被市场监管部门作出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罚款200万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