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欠钱不给怎么办 用这些方法令老赖还债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借钱容易、还钱难是常有的事。久而久之都不敢借钱出去,就是怕对方因各种原因还不了钱。如遇到欠钱不给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能令对方还钱呢?其实不难,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哪些方法可以采用。

欠债还钱
欠债还钱

1、录用录像套取对方的话。如果无借条等证明借款事实发生,借款人又否认的情况下,出借人要找见证人或知情人出面协调或出庭作证,证明借款事实的发生,也可以在和对方接触时采取录音、录像等方式证明借款事实。

2、起诉对方。既然对方不还款,那么是可以民事诉讼的。送达诉讼文书,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当然如对方仍下落不明,无可供执行财产,判决将得不到立即执行。

3、将对方欠债不还的丑事在众人面前提起。在赖账人面前,讲清楚这笔借款事情的原尾及经过。声音大声点,重点讲述自己三番五次要账可赖账人都是怎么躲避的事实。让朋友们都听见那是最好了,对方有可能会因为面子过来去而想办法还债。

遇到老赖不还钱,跟对方讲道理是不可行的,只有天天去要账,软磨硬泡要他还钱,就是要走对方的路,让对方无路可走。实在不可行,就拿着欠条去法院起诉,只要有对方欠钱的证据,让法院判决对方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