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个人缴纳社保怎么交 购买流程是这样的

在企业单位辞工之后,那么之前的职工社保是断交的。如果不希望社保断交的话,就要找新单位续费,或者自己购买。那么,如果个人缴纳社保怎么交呢?别急,购买流程是挺简单的,先了解清楚相关事项再买也不迟。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购买社保的话,如果是有单位的,则由单位负责参保并代扣代缴个人部分,单位缴纳单位部分。如果无单位,则由自己缴纳。单位缴费的话,一般来说,个人8%,单位20%。如果自费购买的话,全部费用都是自己购买。

不过,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点,自费购买社保和单位职工社保是不一样的,个人缴纳社保只能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不能买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那么,怎样购买呢?

买社保的流程很简单,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失业证和2张1寸照片,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将资料全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按照提示填写资料,接着确认扣费,这样就成功购买社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