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个人社保怎么缴纳 自费买社保这样缴费

很多私企是不帮员工购买社保的,考虑到退休后的生活质量得不到保障,依然有很多人购买缴纳社保,但个人社保医保怎么缴纳是一个问题,那么个人社保医保怎么缴纳呢?其实有关社保缴费都有一个流程,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如何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提醒大家,购买社保前提必须是当地户口,如果不是的话,可以找个单位挂靠才能购买,费用也完全是个人缴纳。而且个人自费买社保,只能购买养老、医疗保险两种。那么,怎样缴纳呢?

流程:个人自费购买社保,需到当地市地税局社保费征管局缴纳,可以约定每月、每季度或每半年缴纳,服务窗口不收现金,只能刷银行卡。参保的个人还可到中国农业银行开专户,采取银行代收代扣的方式缴纳

还有,可以关注“粤省事”APP,点“医保社保”、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点进“缴费登记”填好个人信息,然后点“社保费清缴”按提示交费就可以了。

个人缴纳社保比职工社保是没那么划算的,如果是短期交费,在个人经济上变化不会很大,但长期交费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社保是年限交得越长,退休后领取的金额就越多。小编建议找一份单位帮购买社保的工作,除去单位缴纳的费用,只需要交个人的部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