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国欲花1美元月球“挖土” 价格竟如此低廉

继中国嫦娥五号成功挖土之后,美国也欲花1美元去月球“挖土”,然而如此低的价格真能完成月球挖土的目标吗?据消息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从某家公司获得样本,而且出价竟然是1美元。没想到如此低廉的价格就能买到月球土壤,美国这次捡到大便宜了。

月球挖土
月球挖土

12月2日,中国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挖掘月球表面。一天后,NASA宣布已经选择了四家公司为其收集月球土壤。美国宇航局将以1美元的惊人低价从其中一家公司获得样本。

美国宇航局官方网站宣布,四家公司赢得了开发月球资源的合同。这四家公司是日本航天创新企业伊斯帕(东京)及其在卢森堡的欧洲子公司,以及美国的月球前哨站和马腾航天系统公司。

报道称,NASA与科罗拉多州Golden的月球前哨公司的合同只有1美元,与东京的is space日本公司和卢森堡的is space欧洲公司的合同都是5000美元。与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的马斯滕空间系统公司的合同价值最高,但只有15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