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流感疫苗抢先预约方式 一般多少钱一针

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3月份是流感高发期,在流感爆发期来临之前,每年的9月到10月是流感疫苗的最佳时间段,接种后免疫力可持续一年。今年由于新冠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所以大家接种流感疫苗要比往年更积极,那么流感疫苗抢先预约方式是怎样的?

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每年9月至10月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间,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免疫接种,10月底前未接种的,可在整个流行季节接种。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杭州、郑州、重庆、镇江等地流感疫苗一直短缺。有消费者表示,预订疫苗堪比春运高峰,基于这种情况,所有医疗渠道都在加大流感疫苗的库存,包括一些电子商务平台。

想要接种流感疫苗的,可以通过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流感疫苗预约,并有限满足预约的市民。由于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为避免长时间等待,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在接种疫苗和接种门诊前,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了解到,现在多个城市市面最抢手的流感疫苗最低售价是159元,因为每个城市的消费水平不一样,以及医院等级不一样,所以价格上会有所差异,因此实际价格要以当地医院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