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赶不上飞机退票能退多少钱? 揭开收费标准

飞机是目前交通工具之一,出远门的旅客通常选择的交通工具,最大的优点就是速度快,速度远远超过其他交通工具,在价格方面比较高,机票价格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甚至更加高。不能及时赶上飞机的情况是时有发生的事情,如果赶不上飞机退票能退多少钱?下面一起看一看。

机票退改收费
机票退改收费

关于机票的退款和修改,民航实际上有明确的规定,暂时未能赶上飞机的乘客可被定义为错过航班,通常,在这种情况下,航空公司将根据机票的折扣决定是否退还机票,只要机票的折扣超过30%,通常即可退款,对于50%到20%的折扣机票,将按照相应的规定收取手续费,全价票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随时更改或退款。

折扣低于30%的机票不能退款,也不能更改。当然,不同的航空公司可能有所不同。但是,即使退票,也会收取约50%的手续费。乘客需要注意这一点,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前到机场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