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不需要单位交社保可以吗? 看哪一种适合你

社保在我们生活中占了一个很重的“地位”,社保缴满15年之后,到了退休之后就有生活保障了,每一个月可以领取退休金,生活上的压力减少许多。大部分是社保是单位购买的,如果不需要单位交社保可以吗?其实,是可以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社保卡
社保卡

最好是有单位付款,但是有些人可能还会担心,如果没有单位,他们将无法支付社会保障吗?实际上,即使您没有工作单位,或者是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等,您仍然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购买。

首先,最简单的方法是自己购买,这比其他方法更灵活。自付费用的基数较低,如果您自付费用,则只需要支付养老金和医疗保险,其他的是不用缴的。因此,要支付的总费用还是低了不少的。

第二种方法是找到一家代理公司来帮助您购买。对于自由职业者和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其他人,找到一家代理机构等同于在该代理机构中工作,并让其帮助您支付五种社会保险和一项住房基金。但是,这样做的缺点是所缴纳的费用很多,而且所有费用都必须由他们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