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中芯国际为什么停牌? 公司股价出现小幅度下跌

中芯国际是一家中国的企业,也是一家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同时,是内地规模最大的芯片制造商。突然听到关于一个中芯国际惊讶的消息,中芯国际在香港交易所停牌了,对此,许多人很好奇中芯国际为什么停牌?受到什么影响?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芯国际香港停牌
中芯国际香港停牌

了解到最新消息报道,12月4日上午,中芯国际宣布,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今天上午关注美国国防部网站上的一条新闻,称本公司已被列入中国军事相关公司名单。公司正在评估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1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多次重申中国在此类问题上的立场。中方坚决反对中国相关企业合作的政治化,希望美国为中国企业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滥用国家安全对中国企业实施制裁或歧视性的限制性措施,为正常的交流与合作设置了障碍和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