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美高官称已有上千中国研究员离美 具体原因曝光

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各个国家的发展对彼此的依赖不断加大,然而美国政府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断通过各种不正当手段试图打压中国发展。日前根据相关的报道,美国高官称已经有上千中国研究员离美,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美国最新消息
美国最新消息

据路透社12月3日报道,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宣称,1000多名中国研究人员在美国所谓的“打击技术盗窃”行动下离开了美国。德默斯还声称,该部门已经对这些所谓的“中国特工”发起了一些涉及工业和技术间谍的刑事案件。

今年9月,根据特朗普的一项措施,美国取消了1000多名中国公民的签证,并拒绝让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理由是所谓的安全风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当时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中美人文交流领域采取了一系列消极言行,与美方自我标榜的开放自由理念背道而驰,与两国民意背道而驰,与两国开展国际人才交流背道而驰,给中美正常人员交流和人员往来带来严重消极影响,严重损害两国关系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