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开民宿赚钱吗 运营成本高没有想象中好赚

近两年,民宿经济迅速走红,越来越多人开始进军民宿行业,那么开民宿赚钱吗?其实看上去很美,但实际上开民宿并不是人人都赚钱的,据了解,第一批进入民宿市场的房东如今已经退出了,因为民宿就是一个烧钱的行业,运营支出非常大,而且民宿对位置也是有一定要求的。

民宿赚钱
民宿赚钱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开民宿作为工作。有人当民宿主为了兼职补贴日常,也有人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梦想。但是,做一个民宿的房东,并不全是想象中的浪漫,其中冷暖自知。

很多年轻人想开一家民宿,休闲自由。但是现实中,经营好一个民宿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如果开个民宿兼职,几个房子基本每天都很忙,但也没那么浪漫。”姜晓蕾告诉记者,以她自己为例,五家民宿意味着每天有近15名客人需要入住和离开,并要求有人打扫。也随时为客人解决问题,比如马桶堵了等等。客人询问交通、旅游线路、周边食物,房主要耐心回答。其实最早开民宿的房东已经不在这个市场了,因为市场风向瞬息万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