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骁龙865的处理器有什么用? 到底有多厉害

高通生产的处理器引起了许多人关注,即将要推出骁龙865的处理器,关注热度很高。据说,骁龙865的处理器各方面提高了不少,大家纷纷感到很好奇,这高通骁龙865的处理器有什么用?一起了解一下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讶的消息。

高通骁龙865
高通骁龙865

与过去的SoC常规性能升级相比,在5G时代,高通骁龙865除了性能外,还考虑了5G、AI、摄像头等方面,并大大改善了SoC。其中,高通骁龙865是7纳米工艺,使用与苹果A13相同的新型台积电(TSMC)工艺N7P。在相同的能耗下,可以实现7%的性能提升,从而在功耗和性能之间取得平衡

同时,CPU是Kryo 585架构,总共包含一大、三中、四小共八核,最高频率分别为2.84GHz、2.42GHz、1.80GHz;而GPU为Adreno 650,主频率为587 MHz。根据高通提供的数据,性能至少比上一代高25%。

简而言之,高通骁龙865充满了性能升级的诚意。但是如上所述,配置的全面性决定了高通骁龙865综合素质的优秀。

高通骁龙865配备了第五代AI引擎,与高通骁龙855相比,性能提高了一倍;同时X55调制解调器支持NSA和SA双模系统,还支持Wi-Fi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