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 多达3000万单身男

我国有13亿人口,是一个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人口如此庞大的国家,男女比例相差很大,有什么数据表明呢?已经有数据统计出来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出来了,我国足足有3000万单身男性,真是令人感到惊讶。下面一起看一看。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登记工作即将完成。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根据计划的时间表,人口普查分为三个阶段。普查登记阶段为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普查登记阶段为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并将进入2021年4月。这是一个为期两年的数据收集和发布阶段。

近年来,中国的结婚率逐年下降,而离婚率则逐年上升,加上中国人口比例的因素,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本身多了三千万,导致我国单身男性单身汉的数量逐年增加

根据《中国新闻周刊》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中国30岁及以上的未婚男性超过2000万,而同龄的未婚女性只有60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