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李佳琦店铺因虚假宣传被罚 涉事产品已被下架

李佳琦是当下最火的带货网红,不过最近却有消息称李佳琦店铺因虚假宣传被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李佳琦持股的某公司产品功能宣传中带有“防脱发”的广告词,因此涉嫌虚假宣传被罚款1万元,众所周知,企业对于产品功能的宣传不能夸大其词,要实事求是。

洗发水功能
洗发水功能

11月30日下午,天眼查询显示,李佳琦持有49%股份的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10日受到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处罚,原因为“发布虚假广告”,罚款1万元。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举报人在该公司的天猫在线商店(李佳琦的独家商店)购买了Faiscol的洗发水,该商店错误地在网上宣传洗发水的防脱发功能,但该公司无法提供相关依据,目前,在“李佳琦专卖店”中没有搜索“Fishco生姜洗发水”。但是,在官方的ficcecode公司商店中,您仍然可以看到商店广告表明该产品具有“防脱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