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办房贷用花呗影响吗 逾期还款有负面影响

花呗的性质跟透支卡是一样的,先使用再还款,有网友不明白,在办理房贷使用花呗会有影响吗?这个问题是很多想办贷款的人都想知道的,那么办房贷用花呗影响吗?下面小编跟大家说说是否会有影响,请看下文。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花呗不上征信,所以使用花呗对申请房贷不会有影响。一般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各大银行会查询借款人的个人征信记录,根据征信报告来对借款人的信用情况、负债率进行评估。不管你花呗是欠款还是正常使用,都不会影响办理房贷的。

提醒大家,如果花呗逾期还款的话,后果也是挺严重的。据了解,主要有三个严重后果:1、功能限制:花呗逾期后花呗功能会直接限制无法使用,后续还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2、负面记录:逾期后相应的逾期负面记录会报送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3、逾期利息:逾期还款,会产生相应的逾期费用。

虽然在申请房贷前或过程中使用花呗是不会对房贷有影响的,但一旦花呗还款逾期就不一样了,不但会限制花呗功能使用、产生逾期的费用、银行也会因此对办贷款人的征信审核,银行有理由怀疑办贷款人没还款的能力或征信不良。所以小编建议花呗用户,一定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