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西安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 门槛越来越高了

近年来,全国楼市调控政策作出的调整还是比较大的,并且很多地方都提高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最近西安也调整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据悉,在西安购买第二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不得低于70%,这个首付比例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今后西安人想要购买二套房的门槛就更高了。

二套房首付
二套房首付

今天凌晨,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以下简称为《通知》),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进行了调整。

西安官方通知包括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发挥级差信贷调节作用,加强预售资金监管,加强房地产调控整体管理。明确调整了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

通知称,在西安,住房面积144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已购买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第二套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第二套住房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