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张文宏称艾滋病比新冠更狡猾 HIV迎全新长效药物

12月1日被定为世界艾滋病日,截止今年,已经迎来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那么,大家对艾滋病了解多少呢?这病究竟有多严重呢?根据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称艾滋病比新冠更狡猾,属于目前最狡猾的病毒。为什么这样说呢?看完以下介绍就会明白了!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艾滋病病毒除了直接钻人体免疫细胞之外,还能把人体模板整合到T细胞的基因里,一旦遇到免疫细胞降低一定程度的时候,艾滋病症状就会出现了。这也说明了,艾滋病患者除了自杀以外,没有第二种办法来决绝这个病毒。

不过,在顶尖学术期刊中发现一篇新论文,内容介绍称,HIV迎全新长效药物,生物医药公司吉利德科学研发的一种全新小分子药物,初步临床研究显示能长效治疗HIV感染的潜力。真心希望科学家能早日研发成功治疗艾滋病的药物,让无辜的生命能得到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