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正文

华为芯片怎么办了 破局之道只剩下第三条路可走

美国阻断该国科技企业与华为合作,完全是切断了华为芯片供应,被卡“脖子”了,禁令生效之后,全部美企业停止供应了,面对美国全面的断供,必定会受到影响。现在华为芯片怎么办了?想到什么办法了吗?针对这些问题,华为还是有破局之道的。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第一种方式是等待国内芯片处理技术的发展,但是国内产业链受到光刻机等因素的影响,很难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此外,台积电和三星也在向前发展,华为不一定等得起。

第二种方法是通过商业谈判取消对华为芯片的禁令。此外,高通已获准为华为提供4G芯片,但4G手机已接近饱和,荣耀已荡然无存。华为仍将在4G手机市场的“红海”制里炒冷饭免不了有点大材小用的感觉。

第三种方式是放弃彻底转型,华为拥有巨大的人才和技术储备,再加上庞大的市场渠道和合作伙伴,拥有充分的能力来改变领域并再次称霸。即使是与国内半导体产业链的发展相吻合,继国内梯队发挥28nm、14nm、7nm之后,这种循序渐进的步伐,也始终成为火车头型企业。汽车、笔记本电脑、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其他领域是突破的绝佳方向。